“尾款人”商标已被多方抢注 分类涉服装鞋帽等

时间:2021-11-02 16:47:02       来源:CNMO

11月1日是这次双十一购物节的第一波付尾款的时间,因此“尾款人”这一称呼也开始风靡网络。不过企查查APP显示,尾款人商标目前已被多方抢注,国际分类涉服装鞋帽、方便食品等,申请日期多为2020年,目前尾款人相关商标共计22个。

据悉,“尾款人”是大家对双十一期间付完定金的人的一种调侃,付完定金之后,都在等着付尾款,因此被称为尾款人。

由于近年来双十一的声势愈发浩大,已逐渐变成我国乃至全球知名的购物节日,因此和双十一相关的各种热门词语都曾被注册商标。就在9月份时,小红书也曾申请了“小红书双十一”商标,国际分类涉广告销售,不过目前该商标还在审核过程中。

而作为“双11”开创者的阿里巴巴运气就没那么好了。其此前也曾申请过“双11”商标,不过由于公众易将其识别为表示某一特定日期,因缺乏商标应有的显著特征而被驳回。而其此前申请的另一个商标“双十一”也因为另一电商巨头京东的起诉而被宣告无效,看来各大厂家在除了商品价格的竞争外,在商标领域同样也有着激烈的竞争。

关键词: 尾款人 商标 服装鞋帽 方便食品 电商